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魔道祖师】听说了么?魏无羡和蓝忘机出柜啦!(三)

影帝叽x鲜肉羡。

脑洞来自 @阿醉 太太。

前文指路:    

*本章有修改。

以下正文

 

(三)

甫一进门,魏江二人便被屋内现站在江枫眠身边的高挑女子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这女子身穿一袭绣有烈焰红纹的白色长裙,五官甜美亲人,但举手投足间总是透露着一股淡淡的骄傲之气,十分的惹眼。

“你们好。”听闻门口声音,她转过头来,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我叫温情,搞后期剪辑的。”

竟然是温情。

门口的两人都暗暗吃了一惊,这温情可是圈内有名的后期大手,数不清的经典之作经她之手而出,无数人削尖了脑袋也难见她一面,没想到江枫眠竟能把人给请出来了。

惊讶归惊讶,二人很快便回过神来,先后回了一礼后便迈进了屋子,随意坐下了。

都把温情给挖来了,想必江枫眠是要有点大动作了。

“我这次叫你们来,是想商量商量翻拍《魔道祖师》的事。”不出所料,江枫眠眼见着人都齐了,温温和和的开了口,“这部片子沉寂了那么多年,也是时候挖出来了。”

在座的各位都心知肚明,这部片子在几年前那种缺人缺钱的情况下拍出来,剧本演员暂且不论,单单这制作也实在是上不了台面的。即使以江家如今的实力,想要将它收拾收拾在端上荧幕,也不会是个轻松活。

“江叔叔。”魏无羡安安分分的坐在沙发上,对着收养并且一手把他带大的江枫眠,他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收起平时吊儿郎当的态度,颇有点人模人样的。他接话问道:“您打算怎么做?”

江枫眠微笑的指了指坐在一边没再吭声的温情,道:“导演阿澄来当,演员不换,就重拍几个片段镜头,拍完后剩下的工作都交给她和她的工作团队就好。温情经验丰富,她的团队也是十分出色的,后期你们可以完全放心。”

“还有,这部片子我只是当个发起人,别的都不会插手,全权交给你们来处理。”

三言两语之间便将责任交代了个干净,江枫眠把电脑边的一摞资料递给了江澄,严肃道:“阿澄,交给你了。”
江澄:……

他虽然一毕业就在公司里混,但也从来没有接过这样的担子,心里难免有点发虚。顶着父亲难得流露出的期冀目光,江澄怎么也说不出“拒绝”两个字,硬着头皮接过了资料,答应了下来。

没吃过猪肉但我见过猪跑。他如是安慰自己。

虽说只是翻拍一部片子,但这总归不是一件寥寥几句话就能说个透彻的小事。于是几人便聚在江家,仔细讨论后决定择日不如撞日,明天便去江枫眠给他们匀出的工作室干活。

“对了。”讨论结束后,温情在离开江家时,突然叫住了魏无羡,“我有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弟弟,叫温宁,个性有点木讷内向,但是是个老实温厚的人。他一直想当个经纪人,但是一直挑挑捡捡没个定数。他这次在我来之前扭扭捏捏半天,托我问问你,愿不愿意聘用他。”

“温宁?小新人啊。”一离开江枫眠的视线,魏无羡又露出了平常宛若大尾巴狼的表情,嘿然笑道:“你温情推荐的人我自然放心,明天带来一起瞧瞧吧。”

温情看着他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把弟弟推荐进了狼窝。

但一想到出门前弟弟看她时,期待紧张的眼神,温情说什么也得应着。

她叹了口气,和魏无羡道了个别,便转身离开了。

“重拍那部片子么。”魏无羡送完了人,看着有点暗下来的天色,莫名其妙的有些忐忑。“不知道蓝湛他有没有空来,还得专门去请他这个影帝……”

一想到今天遇到蓝忘机时那有点尴尬的气氛,魏无羡“啧”了一声,有点不是滋味地摸了摸下巴,回屋里去了。

第二天一早,魏无羡和江澄一块赶去了公司。

在工作室里,他见到了被温情领着的温宁。

温宁是个只有二十岁出头愣头青,看起来怯生生的,红着脸躲在他的姐姐的后面,挨了温情一巴掌后才勉勉强强站了出来,结结巴巴地打了招呼。

魏无羡有意调戏调戏这小年轻,但看着旁边虎视眈眈的温情,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他一本正经的对着温宁道:“少年,你以后就是我的经纪人了。”

温情:……果然让弟弟上了贼船。

还不等她内心有多少后悔,只见他平时大气都不怎么敢出的弟弟,两眼冒光,神情激动的应道:“嗯!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

有了开头这么一出,工作室里的气氛瞬间变得轻松了不少。三人也不多浪费时间,闲聊了几句便各自投身去工作了。

江澄开始一个个联系当年那些演员的经纪人。温情安置好了她的团队,随后翻出了多年前拍摄的《魔道祖师》,和大家一起研究商谈,圈点出需要重新加工的细节和镜头,忙得不可开交。

这时候最闲的反而是主角之一的魏无羡,他百无聊赖的翻着剧本,看了眼不远处正在和上一任经纪人交接工作的温宁,觉得自己这么无所事事也不是个事,便爬起来去找江澄。

江澄正忙得焦头烂额,看见从门口晃晃悠悠荡进来,满脸写着清闲的魏无羡,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江导演。”魏无羡无视江澄脸色,一脸诚恳欠揍地道,“有什么需要兄弟解忧的么?”

“当然有啊”江澄刚挂了一通电话,看着手里的名单,想了想,皮笑肉不笑的发话了:“看你这么闲,正好,请蓝忘机过来演戏的活就交给你了吧。”

–TBC–

——————————————————————————————

下章

评论 ( 6 )
热度 ( 164 )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