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魔道祖师】乱葬岗围剿(修订版)

#来自一个对于乱葬岗围剿这段剧情非常执着的人,但花了很长时间写出来还是不太满意。
#是刀无误
#渣文笔,不喜误喷,但是热烈欢迎各位指出不足之处
#人物剧情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

一、
乱葬岗上,伏魔殿中。

黑发男子浑身沾满了血污,斜斜的靠坐在颓败的墙边,手中把玩着一管墨色长笛,任凭鲜红如血的穗子缠绕于手上,似与指尖共舞。

风萧萧而过,拂动窗外的枯树,发出了哗哗的声响。
夷陵老祖之前费尽心思维护着的温家人,早在之前的几次围剿中,跑的跑,死的死。这乱葬岗上,早已荒无人烟,独独剩的他一人死守。
枯叶摇动之声很快便消散于空中,大殿之中,仍是一片死寂。

相比于山上的寂静无声,山脚下却人声鼎沸。听着似乎近在耳边的阵阵喧闹,黑发男子突然咧嘴无声的笑了笑。
却比哭还难看。

他们终于来了。

二、
乱葬岗山脚,上千修士聚集于此。

“围剿魏贼!替天行道!”
“围剿魏贼!替天行道!”

震耳欲聋的高呼夹杂着的怒火似潮水般阵阵涌没天地。

江澄负手立于人群最前方,一身紫衣随风猎猎作响,如一滩死水般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乱葬岗山顶,看不出丝毫喜怒。

清河聂家,姑苏蓝家,兰陵金家的家主都站在他的身旁,准备着即将到来的恶战。

“江宗主,该动身了。”聂明诀看了身后一眼士气高涨的修士群,提醒道。
江澄闻言回过神,默默点了点头,带领着江家修士,与其余三门共同朝乱葬岗山顶疾驰而去。

那是伏魔殿在的地方,也是那个人最后坚守的地方。

乱葬岗并不高,守护上山道路的走尸也早已被清除干净,众人很快便到达了伏魔殿前。

“哈哈哈!”令人胆寒的放肆笑声从殿内传来,“你们又来啦。”言语间熟悉亲切感竟让众人产生一种自己并不是来围杀魔头而是来见故友的错觉。

江澄望向聂明诀,金光善,蓝曦臣等人,得到肯定答复后转身交代道:“各位,经过之前几次围剿,魏婴早已是强弩之末,但我等仍不可有丝毫大意,一切按计划行事。”

“啧啧,江澄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多虑了?”殿内的人讥讽的笑道,“本老祖岂会被尔等这点小伎俩算计到?”

江澄闻言猛然握紧了拳头,滔天的恨意和怒火难以抑制的显现在脸上,但他却并未如同从前年少时的那样,对于魏无羡的嘲讽一一反击。

“魏无羡。”
“过往恩怨就于今日,一并了结了吧。”

“哈哈哈哈!”魏婴用如疯如魔的狂笑做了回应。众人都被他这歇斯底里的笑声吓的呆立在原地。

江澄仿佛没听到般,与其余三位宗主互视一眼,沉声道,“之前指定的高阶修士随我等进殿,其余人包围住伏魔殿,尽力围剿走尸。”

言罢,便抽出紫电,毫不犹豫的率领众人冲进伏魔殿。

三、
伏魔殿内,仿佛与外界彻底隔绝,漆黑无光。

像个地狱一样。
众人进入时脑海中都冒出了这个想法。
但恶魔住的地方,不是地狱还能是哪?

“呐,不问问主人就冲进别人家里是很不礼貌的事。”从漆黑深处走出一道修长的身影,状似漫不经心的责怪道,眼睛却一直牢牢盯着最前方的四人,“你们修仙世家都是这么教导弟子的?”

“夷陵老祖!对于你这样丧心病狂的魔头何需什么礼教!”一修士怒发冲冠的朝魏无羡吼道。
“没错!”
“说得好!”
········
众修士一片附和,吵吵嚷嚷的反倒为这死寂的大殿添了一份生气。

“哦,不需要礼教的丧心病狂之人是否也可以对你无礼?”魏无羡闻言笑了笑,一步一步踏出了黑暗,走到伏魔殿高顶之上,状似无意地抚摸着挂在腰侧的陈情,出言嘲讽道。

“魏婴,今日我等并非是来于你耍嘴皮子的。”聂明诀听着争吵,皱眉道:“多说无益,就让我等联手除了你这魔头!”

魏无羡对于这般蛮横无理之言早已见怪不怪,看着各个修士捏诀举剑攻来,轻轻的笑了笑,随即横笛于唇边,宛若金戈铁马般的杀伐之声传出。

笛声一出,百鬼听令。

数不清的凶尸恶鬼从四面八方狂涌而来,疯狂的朝伏魔殿内外修士扑去。

很快,两边都陷入了恶战。

四、
“啊!!!”
“救命!!啊!!”
殿内,殿外,惨叫之声不绝于耳。
上千修士已然死伤过半。

混战中,江澄再次用紫电抽死了一只凶尸,浑身都早已沾满了尸泥。
“魏无羡!”他抬头怒吼道,“到此地步你还是不肯收手么!!你是一定要与天下人作对么!!”

听得此语,笛声骤停。
“哈哈哈哈哈哈哈!!”仿佛是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笑话,魏婴狂笑出声,好一会儿才厉声喝到,“真是有趣!岂是我与天下作对?!你们天下人有谁肯放过我?!哈哈哈哈!”
“江澄,你觉得,到这一步了,我该如何收手!谁来告诉我!我该如何收手!”

“魔头莫要猖狂!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你这样垂死挣扎有何意义!”

“竖子看招!”

一声声怒骂厉喝伴随着狠历的招式回答了魏无羡的问题。

魏无羡不屑的笑了一声,再次吹动陈情挡下了攻击。

“听啊,江澄,天下人都希望我去死。”

四、
凄厉的笛声再一次响彻云霄,宛若恶鬼嚎哭。

江澄的双眼通红的一次又一次重复着举鞭杀尸的动作。
眼见殿内外死去的修士越来越多,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修士化为凶尸,他咬了咬牙,不顾缠上身的凶尸,咬牙怒吼道:“各位宗主!魏无羡攻势已疲!你们助我挡住凶尸!”言罢便如同一道利剑般朝魏无羡所在的方向冲去。
聂明诀等人也早已杀红了眼,听得此言立刻施法脱离凶尸包围,紧随江澄,就像一台绞肉机一样,费劲千辛万苦,开辟出一条通向伏魔殿顶的道路。
合力之下,江澄终于靠近了那已经状若修罗的人。
他二话不说便举鞭朝魏无羡抽去。
出乎众人意料,魏无羡没有任何抵挡防御,就这么生生地挨了一鞭子。

啧,还是这么疼。

熟悉的痛感让魏无羡混混沌沌的大脑略清醒了一点,但元神的过度损耗还是让他无法控制身形,像一只被箭击落的鸟一般朝尸堆摔去。

坚持不住了啊…

之前的伤势与现在近乎枯竭的元神让魏无羡已然油尽灯枯。

啊…这是要被这些我养的恶鬼反噬了吧…
倒也是挺适合我的结局…
我死后应该会变成厉鬼吧…
毕竟我这么作恶多端阎王也不肯收留我啊哈哈哈…

魏无羡的大脑开始各种胡思乱想,元神已经开始涣散。
他闭上了眼,却突然看见江枫眠,江厌离,江澄,蓝湛等人的脸出现在眼前。

哈哈哈这应该走马灯了吧,之前就有听说人死前会看到生前自己最在意的人和事。
…等等怎么会有蓝湛。奇怪

过去美好的回忆一幕幕的上映,魏无羡默默的看着,仿佛已经感受不到那猛然砸到地上的痛,感受不到那曾经被自己操纵的恶鬼扑上身撕咬血肉的痛,感受不到那元神点点消散的痛…
他的眼前,只有年少轻狂恣意潇洒的自己,只有嘴上刻薄却总护着他的江澄,只有温润如玉待他如亲生的江枫眠,只有温柔体贴的师姐,只有曾经在姑苏求学费尽心力去撩拨的蓝湛…

咦,今天蓝湛好像没来啊,他那么讨厌我没道理不来啊。
罢了罢了,我都快死了,想这些作甚。

“魏无羡!!!”歇斯底里的怒吼突然传至魏婴耳畔。“谁给你死的资格的!!”

这声音…好像是江澄…

魏无羡拼尽最后的力量睁开眼,通过层层叠叠的腐肉,看见了满脸痛苦愤怒的江澄正试图杀进这凶尸堆。
但在成千上万的凶尸中,这点力量,只是徒劳。

江澄,对不起。

最后一道思绪也被恶鬼蚕食,为世人唾骂的夷陵老祖终于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五、
第二天,夷陵老祖身死道消,尸骨无存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修真界。
天下人都大赞痛快,痛骂夷陵老祖自作自受,活该遭的如此凄惨下场。
作为逼死魏婴的主力之一的江澄,也被万千修士敬仰,赞叹其大义灭亲,为江家报了仇,不愧于江氏夫妇的在天之灵。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在魏无羡被万鬼同噬之后,江澄是如何疯狂的怒杀恶鬼,直到灵力枯竭才不得不罢手。
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杀了他。

云梦有双杰,终究是一句再不可能兑现的笑言。

—END—

*整理了下剧情,把我不满意的一些地方改掉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