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百日忘羡 DAY 82】知乎体:你和你的他/她是怎么看对眼的?by泽鹿

=======宣群========

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

=====入群须知======

★重点:Only忘羡、Only忘羡、Only忘羡

不掺合其他任何CP,萌新进群请看完群公告

★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百日忘羡#

(欢迎各位文手/画手太太一起参加)

=======正文======== 

谢邀。

我很少在这里回复问题啦,但这次既然有人邀请了,那我就破格一次,说说我和我先生的故事吧!

我们俩的初遇是在初中,那时候是我和我发小是在高二的时候转到他学校的。对于我们俩这种心比天大的人来说转学啊什么的都不是问题,最重要是,我转过去之后才发现一件悲伤而且令人震惊的事,这学校竟然有两千多条校规!还全部刻在了石碑上,密密麻麻的一块石碑挂在校门口嗯草坪上,生怕别人看不见。而且,最丧心病狂的是,他们竟然只有食堂!没有卖零食的小卖部!你们可以想象么?在一个偌大的寄宿学校,你每天只有食堂、食堂和食堂,没有零食,没有外卖,这样的生活简直和噩梦一样···!

咳咳,跑题了。一说起我原来的学校我就有点惊魂未定。
但是,我俩感情的换句话说,也算是起于这令人望而生畏的校规···

刚转过去没几天,我深觉我的幸福生活要断在那里之后,就直接翻墙逃出学校了。目的很简单,我想喝可乐。

偷溜出去的过程本来很顺利的,但在我翻墙回来的时候,我遇到了当时担任学校风纪委员,正在巡逻的他。

这下可糟糕了。

他看着骑在墙上,手里拎着俩可乐瓶的我,一脸肃穆的问我在干什么。

我当时的脑回路也真是清奇,竟然一本正经地回答他说:“欣赏天空的美。”说完还朝他招招手,笑得一脸天真灿烂地问道:“你要不要也上来瞧瞧,这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彩多么的···欸!兄弟你别掏本子啊!有话好商量!”

他没回答我,沉默的看了眼我的校牌,在扣分本上记下我的名字。

这要是扣了分让我们老师知道了非罚的我少层皮不可!

我急了,直接跳下了墙,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恶狠狠地把原本站在墙下的他扑到在了地上,趁他没反应过来,抢了他的本子就跑,一边跑还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可乐,大笑着让他来追我。

说真的,我现在也想不明白我那时候在得意个什么劲。

他也许是惊呆了,或者说吓傻了,竟然没来追,就保持着被扑倒的姿势躺在原地,任由我跑回了教学楼。

然后,更加使听着伤心,闻着流泪的是,我带回来的那瓶可乐,在被我疯狂的摇了一路后,打开的那一瞬间,像火山喷发一样喷、了、我、满、身。

那是我用生命带回来的可乐啊!竟然就这么没了啊!

恩···言归正传,总之我俩认识的过程,就是,我违纪,被他抓,然后扑了他,抢了他的扣分本,威风凛凛的跑掉了。

发小知道后,觉得我肯定要完,幸灾乐祸地和我说:“世界上没有更能比你作死的人存在了,恭喜。那纪委肯饶了你才怪。”

但怪事还真的发生了,我等了好久也没等到东窗事发的一天,小古板他竟然把事压下去了,没告诉任何人。

我脸大无比的觉得是自己的阳光帅气镇住他了哈哈哈。

再后来啊,只要我俩在学校里碰了面,一般都是我兴冲冲的上前热情的打招呼,而他则是一脸避之不及的躲我躲得远远的。

不知道还以为我欺负他了呢···

发小曾经问过我:总是拿你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你有意思么你。

我还记得我当时义正言辞的回答:有啊!当然有!你不觉得他这么成天板着脸的人撩起来很好玩么?还有啊,人啊天天木着脸一副别人欠他钱的样子,多无趣!还是会笑会生气的有活力!

听完这句话后,发小怎么嫌弃我的我就记不清了···

反正我觉得我从小就是有前途,懂撩。

然后我就凭着这份毅力和耐心,骚扰了他两年,直到毕业,也没能让他对我的态度好上那么一点点。

所以我想那时候我俩只是我看他顺眼而他看我不顺眼了吧,毕业那年暑假发生的事,才算真正让我俩看对眼了。

那时候高考刚考完,我处于一种浪的快没边的类型,成天在外面野。

我记得那晚我照旧和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路过一个小巷子时,遇到了被一群混混围住的他。

他貌似腿上有伤,打着厚厚的石膏,拄着拐杖面无表情。

我一看这架势,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去救他。

啊啊,你们没看错,就是这种老套的小说情节,就这么真实的发生在了我俩的身上。

但有一点和标准套路不同,这英雄救美的英雄喝了不少酒,不强。而美虽腿受伤不方便,却不弱。

而且我这么一掺和原本对峙的一帮人一下子就打成一团了···

当然,甭管我俩多英雄,碰上那么多人围殴很快也成了狗熊。我们寡不敌众,渐渐落于下风,混乱中我看见一人举起一块砖头就往他脑袋上砸,那是情况紧急,我想都没想,直接扑过去推开他,自己被砸了个正着。

我也是有魄力的,没管脑门上冒出的血,也没管脑袋上传来的钝痛感和一阵阵头晕目眩的感觉,急冲冲地背起他就跑。

现在想想我当初真英勇···

虽然负伤,但从小惹是生非的我腿脚很快,蒙头跑了很久之后就甩掉了那帮人,然后好像体力不支昏过去了···再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我耳边着急地叫着我的名字,而且那个声音很好听。

我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了。

不久之后我又因为惹了件不大不小的事,被我寄居的家庭送到国外读大学去了。当时走的匆忙,也没和他说一句,直接上飞机飞走了。

出国这些年我也一直没和他联系过,但这四年之间,很奇怪的是,我竟然经常会想起他···

那时候只是以为是兄弟情谊,后来我才真正懂了,那时候我俩也许就已经看对眼了吧。

感情这事很玄学,谁也不知道究竟啥时候对方突然在自个儿心里占了很大一块地方,挪也挪不开。然后那块地方慢慢的被他捂得暖乎乎的柔软。

说起来,前段时候,我把他灌醉之后,有问过他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他那时很诚恳的告诉我,高中的时候看我骑在墙头,笑着伸手邀请他共赏蓝天。

从那之后,他便再也移不开眼了。

-FIN-

【超多修改!!】

评论 ( 5 )
热度 ( 164 )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