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魔道祖师】听说了么?蓝忘机和魏无羡出柜啦!(一)

脑洞来自于 @阿醉 。

现代架空,娱乐圈背景。

影帝叽x鲜肉羡。

咸鱼接手,毁梗无数。请谨慎阅读(:3_ヽ)_

以下正文。

(一)

云梦机场。

魏无羡拖着行李箱在大厅里转悠了一圈,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早已经等的不耐烦的江澄。

江澄是魏无羡出国前最好的朋友,魏无羡从小被寄养在江家,二人一起厮混到大。这次时隔多年回来,魏无羡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嘿!”他走上前去,朝着江澄伸出一只手作环抱状,“好久不见呀~晚吟~”

“快滚。”江澄一手拍开伸到眼前的爪子,没好气道:“你小子刚回来就这么拖着个嗓子恶心人,真的是一点也没变啊?还是那副德行。”

“我知道我一直风流倜傥,人见人爱。”魏无羡没有收回手,顺势勾上了江澄的肩,笑嘻嘻道,“这么多年没见,怎么样?咱们高中那帮朋友在我走后想我没想?”

江澄翻了个白眼,领着魏无羡往机场外走,说道:“你还好意思说。你当年那么火急火燎的往国外跑,一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下,聂二他们几个都来问过我。”

“咳咳,这不是刚到国外那年,人生地不熟的,每天忙得昏天黑地,眼冒金星,哪有功夫找你们呀。”

“知道你忙。”江澄哼了一声,想了想,有点迟疑道,“对了,在你走了半年之后,蓝忘机也来找过我。”

“蓝湛?”魏无羡有点惊讶了,“他也来问我去哪了?”

“是的。我和他说你去留学了,谁都没你联系方式,然后他就好像有点失望的走人了。”江澄此时想起来还有点觉得不可思议,顿了顿,继续道,“我当时就有点好奇,你说这蓝二我们读书的时候躲你都来不及,怎么会来问你的去向呢?”

“嗯...这个嘛,大概是这小古板终于被我感化了吧。”魏无羡大言不惭道。

“...多吃饭少做白日梦。”

二人边走边聊,很快便进入了机场附近的地下停车场。江澄帮着魏无羡把行李都搬上了车,随后坐上了驾驶座,看着车后座已经躺的四仰八叉的魏无羡,江澄感觉到自己太阳穴狠狠地跳了两下。

“江澄啊。”魏无羡不知死活的道,“这次毕业回来我想直接进江氏,然后出道,想必江叔叔已经和你说过了吧?”

“嗯。我们现在先回家,明天再去公司报道。”江澄应道,强忍住想把这货踹下车的心,冷静地踩下油门,疾驰而去。

当夜,江家举办了一场家宴欢迎魏无羡回来。

和江氏夫妇寒暄一番后,魏无羡和江澄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喝着他们姐姐烧的莲藕排骨汤,坐在阳台上谈天说地,总算是把他走了这几年里发生的大事和娱乐圈行情给弄清楚了。

“我爸说你要是想正式出道,并且在这个圈子里扎根得先需要一个拿得出手的作品。”江澄叼着块排骨,含糊道,“我们想了想,你留学前不是拍了一部片子。那时候我们家刚刚起步,片子拍完后后续资金不足,就一直压着没剪没宣。现在是时候把它挖出来了。”

魏无羡喝了口汤,感觉整颗心脏都似乎感受到了热汤的暖意。“嗯……我想想。是不是我刚毕业的时候和蓝忘机合作的那部?”

“对的。但是要拿出这部片子我们还需要重新拍几个镜头,这不仅需要蓝忘机的同意,还需要他的配合。”江澄放下碗,看了眼外面暗沉沉的天空,继续道,“蓝忘机现在是业内有名的影帝,多少人想请他去拍片子,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翻出这么多年前的东西再次端上台面。”

“先不着急想这个。等有机会和他见面了再谈吧!”魏无羡随口应了声,心道:这么多年没联系,可能真的是没缘分了。这小古板人还不错的,还挺想和他交个朋友的...欸,算了吧。

他站起身,一口气喝完了汤,将头脑里杂七杂八的想法全部扔到脑后,对着江澄道:“已经不早了,早点歇吧。明天我还得去公司呢。”

“哦。”江澄耸耸肩,随着魏无羡回了房里。

第二天一早。魏无羡便随着江家父子去了公司。

江枫眠提议让他先出道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个一段时间,好好磨练一下。魏无羡觉得这样也好,便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他便从最基础的群演开始做起,由于相貌出众,演技也不错,很快便在圈里有了点名声。

当人气渐渐上升的时候,魏无羡刚好又接了一部评分挺好的戏,在其中演男配。靠着这部片子,他得到了当年电影奖的提名,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到达典礼现场,魏无羡刚被领着进入会场,便在乌泱泱一片的嘉宾席中,一眼就瞧见了正襟危坐、面若冷霜的蓝忘机。

这蓝湛倒也是一点也没变。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心道。

这时蓝忘机也看见了他,眼神一凝后便一直死死地盯着他,看的魏无羡不知为何心虚的直冒冷汗。

他冲着蓝忘机笑了笑,便低着头跟随工作人员坐到了嘉宾席内。

在漫长而冗杂的典礼结束后,魏无羡在后台碰见了似乎等候已久的蓝忘机。

“魏婴。”

–TBC–


——————————————————————————————


下章

评论 ( 14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