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魔道祖师】听说了么?魏无羡和蓝忘机出柜啦!(二)

影帝叽x鲜肉羡。

原梗来自阿醉太太,地址点我

前文指路: (一)

笔力不足,雷点满地,请谨慎阅读。

以下正文

(二)

听到比记忆中的要低沉不少的声音,魏无羡突然觉得心跳如擂。
随手打发了跟着进来的经纪人,魏无羡摆出一张得体的笑脸:“嗯……蓝湛,好久不见,我回来啦。”
一边说着,魏无羡一边往蓝忘机身前走了两步,然后就郁闷了。
阔别多年,曾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蓝忘机,如今竟然需要自己微微抬头才能平视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看着那双好看的淡色眸子仍旧黏在自己的身上,忍不住抬手挥了挥。
“蓝湛,蓝湛?”
这两声仿佛拉回了蓝忘机的意识。他微微颚首,眼神里透露着询问的意味。

这人怎么比小时候更不爱说话了呢。
魏无羡不禁更郁结了。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问道:“你是在这里等我?”
闻言,蓝忘机似乎是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淡若琉璃的眼眸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与纠结。
魏无羡好奇了,这闷葫芦里究竟在卖什么药??
但以他对蓝忘机的了解来看,蓝忘机如果真的不愿意说,谁也没本事让他开口。
于是,魏无羡坦然的回应蓝忘机的目光,等着蓝忘机的下文。
就在二人保持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状态,气氛越来越僵的时候,江澄冲进了后台,找到了魏无羡后便没好气道:“魏无羡,你领完奖在后台磨磨蹭蹭地干……”
话说一半就断了。走到魏无羡边上,江澄才看到了魏无羡现在是和谁站在一起的。他自然无比的一转话锋,有点讶然道:“蓝忘机?你怎么也在这里?”
蓝忘机收回了目光,低声答道:“过来领奖。”声音沉沉,掩去了所有情绪。
“这样。”江澄客气地回了句,然后向魏无羡表明了来意,“我爸让我来找你,说今晚有空的话就回趟家里,有事和你谈。”
魏无羡应了声好,想了想,转向了已经恢复平常模样的蓝忘机,组织了下语言,提议:“蓝湛啊,朋友一场,这么多年没见,咱们什么时候有空聚一聚吧?到时候我来请客!”看着人越来越多的后台,魏无羡压低了声音,“对了,先留个联系方式吧?”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二人拿出手机,互换了号码之后,魏无羡便跟着江澄离开了。
蓝忘机看着二人有说有笑的背影,握紧了手里的手机。

坐上了车,魏无羡还在纳闷蓝忘机今天有些反常的态度和表现。
如果说起他和蓝忘机的关系,相识多年的人都觉得当初他们俩不是很和睦。
当然魏无羡对这个是不怎么认可的。
他们二人在高中时便已经相识。那时的蓝忘机既鲜且嫩,不但成绩好,而且容貌出众,气质极佳,活脱脱一水灵灵的大白菜。但这大白菜也有一个令人敬而远之的特点,就是它是一颗特别严肃古板的大白菜,天天板着一张脸,对谁都是一副了无生趣,不苟言笑的样子,常常拒人以千里之外。
而魏无羡的性格可以说是恰恰与他相反,天生一张笑颜,明俊逼人,见到看的顺眼的人便忍不住上前逗一逗、撩一撩,非惹得人家开心了才肯罢休。说好听点是少年风流倜傥,桃色芬芳,说难听点就是天天没个正形,浪的出众。
这样的两个人相遇,结果是可想而知了。
于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魏无羡见到了蓝忘机,便会主动贴上去,几乎有点不识好歹地对这个小古板各种撩、各种闹。然而蓝忘机从小谨遵长辈教诲,活的像本教科书,哪里见过这么大阵仗,每次都是气得指着魏无羡“你,你。”了半天,也吐不出下文,只能能躲就躲,躲不了便紧绷着张脸,不管魏无羡说什么做什么一概不回应。
渐渐地,两个人都似乎习惯了这种你撩我躲相处模式。到了毕业的时候,二人间竟也是多了几分的亲近和和谐。
毕业那年,江氏公司拟定了一个双主角的剧本打算开拍。而那时江枫眠刚刚进入娱乐圈,也没有多少人力物力去请圈内大腕。于是当剧本准备工作都做的差不多的时候,两大主角仍旧迟迟未定。江枫眠苦思冥想,最终相中了好友蓝家的二子,蓝忘机。
蓝忘机本就对娱乐事业有所兴趣,暑假又正好有空闲,便答应了接手剧本。
江枫眠对于蓝忘机是十二分的满意。但寻找另一个主角人选的事情,却一直没有眉目。
魏无羡听闻了此事,便缠着江枫眠,要求出演这个主角。出人意料的是,江枫眠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竟没有多少犹豫,很快便答应了。
既然人选都定好了,片子很快就开拍了。随着拍摄进度的推进,众人也逐渐理解了江枫眠答应的这么爽快的原因。在剧组内,魏无羡虽然每天上蹿下跳,插科打诨,没个安静的时候,但一旦拍起戏来却出乎意料的认真投入,演技也不错,同时和蓝忘机的默契配合也令人惊叹不已,所以,二人的对手戏几乎不用NG,省去了剧组不少的精力人力。
于是这部片子,就是现在被搁置了多年的那部,在短短三个月之内便完成了拍摄。
拍完片子,魏无羡按照原定计划,麻溜的打包好行李,径直赶往国外求学了,也没来得及管这片子有没有上映,后期如何。
如今想起来也是有点惋惜啊。

“到了。”
没等魏无羡感叹多久,他就被拖下了车,也被拖出了自己的回忆。
“喂喂。”魏无羡定了定神,拍开了江澄拽着自己的手,往江家所在的别墅走去,“你就不能和气点么,每天这么气冲冲的容易老。”
江澄冷笑:“再老也比你看起来年轻。”
“谁给你盖的章?”魏无羡笑了,拍了拍江澄的肩,转移话题,“江叔叔有说找我什么事情么?”
“没有。进去再说。”

–TBC–


————————————————————————————


下章

评论 ( 12 )
热度 ( 197 )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