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墙头众多的辣鸡写手

【魔道祖师】听说了么?魏无羡和蓝忘机出柜啦!(四)

影帝叽x鲜肉羡。

现代架空,脑洞来自 @阿醉 太太。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以下正文。

(四)

“唉……”

魏无羡把头靠在车窗上,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乌云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的,不漏出一丝光来。

真不是个好天气……魏无羡念叨了一句,越发觉得生无可恋。

十分钟前,他让温宁给蓝忘机的助理打了个电话,这才得知江澄其实早就联系过蓝忘机了,并且二人约好了今天下午就见面商谈。

原本打算上午多忙一会好给下午腾出时间去赴约的江澄,在看到魏无羡闲得发慌之后,就毫不犹豫地把这个活甩给他了。

“自己找的事就得负责到底。”江澄的话似乎还飘在耳边,挥之不去。

于是,魏无羡就被塞了一手的资料,带着温宁,赶出了工作室。

他和蓝忘机虽然早已经见过面了,但那次完全是意料之外的重逢,匆匆忙忙地。这次去谈正事,还是个靠着情怀的陈年旧事,蓝忘机会是个什么样的态度,魏无羡实在是没有个底。

又叹了口气,魏无羡用脑袋在车窗上“咚,咚”地敲了两下,强行拽回自己脑海里已经不知道飘到去哪了的思绪,随手翻起了手里的资料。

目的地离公司不是很远,不消几分钟,二人便已到达。
魏无羡带好口罩和鸭舌帽,下了车,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正在慢慢的和他们的约定时间重合的指针。魏无羡催促了温宁一句,刚迈出两步,他们就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水滴给砸了个懵。

这水滴越来越多,越来越猛,瞬息之间便集结在一起,成了倾盆大雨。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一边的温宁就已经拽着他飞快地冲进了街边的咖啡店。

二人腿长跑得快,根本没淋多久的雨,但是就这么跑几步的一小会功夫,他们衬衫上星星点点的水滴印迹就已经扩散开来,濡湿了一片。

出门不利,黄道不吉。

魏无羡骂了声娘,狠狠一摸脸上的水,看向了一边手足无措的温宁。

“别慌了,这鬼天气向来多变,也是我欠考虑忘记拿伞。既然让咱俩这倒楣人遇见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这……这样?”温宁愣了一下,惊地舌头有点打结。

“对啊。”魏无羡仿佛理所当然的一点头,探头往外望了望,发觉雨势竟然已经有所见小,颇有点满不在乎补充道,“就当是湿身诱惑了,怎么样?”

温宁:“……”

这样确定不会被赶出来么!老大!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任性极了,也潇洒极了。

这么一场雨过后,路上天空中阴沉沉的气氛也似乎被带走了。魏无羡随意的扯了扯自己被雨水打湿的头发,重新带好的口罩,道:“要糟,要糟,快迟到了。温宁!别磨蹭了,咱趁着雨小快走吧!”

几分钟后,他们站在了一个静谧的小巷子中。巷子深处是一家装修典雅的工作室,大门上挂一大匾,上书“云深不知处”五字。

“云深不知处。”魏无羡摸着下巴,看起来兴致勃勃的样子,“真是个好名字。”

反观他身边的温宁,就截然不同了。温宁背着一个巨大的双肩包,一脸要上战场的严肃表情,一点欣赏的闲情雅致也没有。

“老大,我们快进去吧。”他如是催促道。

“嗯。”

二人直奔前台,在和接待人员表明来意之后,便被带进了一个会议室。

蓝忘机和他的经纪人显然已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门一开,屋内的二人便齐刷刷的地望向魏无羡和温宁,吓得魏无羡差点以为自己进门的姿势不对。

“咳咳。”他虚咳了两声,一边走到蓝忘机面前,一边伸出了手,“抱歉,来晚了。我是江氏派来协商有关于《魔道祖师》主角戏份的代表,魏无羡,这个是我的经纪人温宁。”

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眉心微微一皱,道:“为何如此狼狈?”

魏无羡:“……”

蓝湛他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别人的仪容仪表了?

“来的太急没带伞,淋了点雨。”魏无羡解释道,还没有收回伸出去的手。

闻言,蓝忘机眉头似乎锁得更紧了。

四个人就这么沉默的站在会议室中,就在气氛即将转向尴尬的时候,站在蓝忘机旁边的清秀少年突然插了进来,握住了魏无羡的手,彬彬有礼道:“你们好,我叫蓝思追,是含光君的私人助理。”

魏无羡松了口气,暗赞了一句蓝忘机的助理,也得体的回了一礼,在蓝思追的热情招待下拉开椅子入了座,慢悠悠而有条理的按照资料上的安排走流程。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这一身半湿不干的衬衫太入不了眼,向来恪守陈规的魏无羡感觉蓝忘机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他。

即使是蓝思追无法决定时看向他一真征求同意,他也只是淡淡的点个头,一句话也不多说。

魏无羡看着他这个态度,莫名觉得有点闹心。

但是工作不能耽误,他也只能无视那宛如实质的目光,在温宁的帮助下和蓝思追商定好了开拍时间,片酬,和一系列杂事。

蓝忘机一直沉默的听完了最后一句话,随后突然站起身,走到魏无羡身边,伸出了手:“合作愉快。”

魏无羡一愣,随即露出一个一如他年少时时常常挂在脸上的、自信满满的笑容,也站了起来,握住了蓝忘机素净修长的手,道:“合作愉快。”

多年前,他们也是这么一拍即合,一句合作愉快之后便一齐拍了一部简陋的影片。

多年之后,再次翻出这部片子,也是又到了他们再次合作的时候了。

–TBC–
原本想把这章写到开拍的…但是我…好困…
就先到这吧。
为我龟爬一样的手速和疯狂打脸的flag点蜡

谢谢每个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仙女!爱你们!

————————————————————————————

下章

评论 ( 4 )
热度 ( 165 )

© 泽鹿 | Powered by LOFTER